close

今天約了幾個媽媽一起帶小孩去快樂小熊時,讓我非常羨慕!

因為只見小男孩的媽媽滿場追小孩,而小女孩的媽媽卻能坐在旋轉木馬旁聊天或發呆...

那個旋轉木馬湯小弟可是連一圈都坐不完就吵著要下來了!

 

這又讓我感慨起,有很多事原來是當媽之後沒法好好做的,其中有些事還真的是當媽前萬萬沒想到的!

吃飯

湯小弟還小的時候睡覺時間多,醒著的時候通常都是吃奶要不換尿布...毛病很多

所以吃飯都是要偷偷吃,因為還小容易受聲音驚嚇,所以就不太動鍋動鏟的!而大同電鍋跟水波爐就扮成了我的好朋友!

隨著他長大了之後吃飯的時間跟我們一樣了,我更無法好好吃飯

因為如果一起吃他就老是要吃我手上那碗,所以我比較喜歡在他起床或睡著了再好好享用我的飯

如果外食就要看著他,以免他把食物弄得到處都是!

所以有時候都在想如果可以好好吃飯該有多好啊~

煮飯

不知道為什麼小孩總是要在你煮飯的時候討抱抱?

湯小弟都會跟我到廚房,大部份是自己在旁邊玩,但是...只要他聽到我打開瓦斯爐的聲音就開始要我抱

所以晚上還好,材料趁他下午小睡的時候先準備好,等到湯爸下班陪他玩我就可以好好煮飯

而中午就是趁他睡覺的時候煮,然後留下炒青菜或是煎蛋等他起床後再抱著他用

這樣不用抱太久,我的手也不會那摸酸!

吃零食或喝飲料

大家都知道這些都是垃圾食物,但就是不想讓湯小弟太早接觸

所以現在都只能躲起來偷偷吃...

上廁所

我本身是個很享受上廁所時間的人,就是無法空手進廁所的人~

但是生了小孩後也只能趁他睡覺的時候享受

湯小弟還小無行動能力時,我只好把它放在床上哀哀叫然後速去速回

等他會爬的時候就是飛快的跑去,然後趁他爬到廁所前完成所有的工作

但是現在健步如飛後則是無全無法拒絕他,只能大門敞開讓他來去自如

但是有時候跟進來就算了,還要討抱...

後來我想到一招,在馬桶旁擺了一個小臉盆要他坐在裡面

一開始因為好奇心願意坐進去,久了之後他自己就成了習慣

我也可以稍微好好上一下廁所,只是上廁所還有觀眾也是蠻不自在的!

而且我最怕遇到拉肚子了...

洗澡

因為湯小弟都會在浴室玩一下才願意出來,但我在旁邊空等也無聊加上浪費時間

所以後來索性我就一起洗,但是一起洗之後他就要學我也拿臉捧投,也要學我搓背還有擠沐浴乳

三不五時還要哇哇叫要我幫他開水...

每天的洗澡可能就比戰鬥澡好一些

睡覺

這就是因為我們經驗不足又不做功課,所以沒有養成湯小弟有好的睡眠習慣

現在不但要陪睡,他半夜還會起來討水喝...

而且現在比較大了,不像之前一下子就入睡

湯小弟都要在床上翻滾許久才會自行入睡,所以我常常陪睡到睡著@@

而半夜的喝水習慣我不但要幫他倒水還要幫他換尿布..

都不能好好睡覺啊!!

吹頭髮

最近覺得困擾的就是吹頭髮了!因為湯小弟不但不讓我幫他吹還要搶我的吹風機幫我吹頭髮

加上我最近剪了短髮後,如果前一晚頭髮沒有好好吹,隔天就會非常可怕...

所以如果有看到我頭髮亂七八糟的朋友,請不要太介意...都是我兒子的傑作!

不過我也真的在想要不要再去買一隻吹風機以便能解決我的困擾

 

其實以上的困擾是可以解決的,但前提是要夠狠~

第一次發生的時候就不要讓他如意,幾次之後他就不會要求了!但是你必須要能忍受小孩哭得呼天搶地...

哭到上氣不接下氣~我就是沒辦法,所以才會造成今天的局面!

所以...要怪也只能怪自己啊!!!

P11109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