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061  

很多東西對湯小弟來說都是很神奇的,而且我們越不讓他玩的東西他越愛!!

我和湯爸比起來對於湯小弟可以玩什麼東西的忍受度要高得多,

很多東西如果我覺得無傷大雅我都會給他試試!(因為媽媽本身也是一個手賤的人~)

但是後來看到有媽媽分享她的手指因為小時候玩插座被電到所以終身都是變形的樣子,這可不行讓湯小弟試啊!

所以為了避免他的好奇心,我就買了插座保護氣把所有他摸得到的插座保護起來.

另外我也開始思考什麼東西可以讓他玩,什麼東西不行!!

畢竟整天下來我跟他相處最久,我的態度會決定他的態度!!

DSC_5086  

---------------------------------------------------------------------------------------------------

但是~隨著他長高了,手腳便俐落了,膽子變大了!很多本來他不敢碰或是摸不到的東西他都接觸的到了!

這幾天發生了一件事,有一天晚上我正在廚房煮晚餐,沒多久就聽到湯爸一直在重複:不可以!

我心想湯小弟一定是說不聽,所以湯爸的話語裡已經感覺到怒氣了!

我只好放下鍋鏟介入關切,原來是湯小弟想要把手伸到電風扇裡...

這動作平時當然是被禁止的,而且他也知道所以平時也不會去做這件事.

那天晚上湯小弟不知道怎麼了,硬要做這件事~後來就在我跟他爸異口同聲跟他重複"不可以"多次之後

他大哭了!因為沒有人站在他那邊,這時專家的方法派上用場了(忘了是那一個專家,也忘了或許是中和很多個人的作法)

我就先抱抱他(因為這時他已經極度沒有安全感)抱了之後他明顯情緒緩和許多

就在他抽抽噎噎的時候,我開始跟他曉以大義

我 : 這個電風扇是玩具嗎? (語氣非常平緩,我自己當然有先深呼吸~不然怎麼說的出口@@)

湯小弟 : (望著我)

我 : 這個電風扇是玩具嗎?(他不回答我就一直重複跟他說)

終於他搖了搖頭,我繼續問他 : 那你的玩具呢?

他指了指他的玩具,我說:對阿!你的玩具在那,所以電風扇不是玩具啊!而且你如果把手伸進去,會受傷會斷掉(外帶動作讓他更有感)

他聽了之後一會也學我的動作,我想他是知道了!

我說 : 那你去那裏拿一個玩具讓爸爸陪你玩

結果他就點點頭走過去挑了一個玩具和他爸爸一起玩,而我也就繼續去廚房忙我的!

隔天~他經過電風扇還是會東瞧西瞧,很想玩的樣子!但終究還是沒有玩~

-------------------------------------------------------------------------------------------------

DSC_5107  

我知道如果當時我繼續者我的菜,他們父子倆可能會鬧僵

如果我們只是一昧得禁止他玩卻不給他一個說法,他永遠也不會死心,甚至有可能會有更糟糕的是發生!

如果當下我們有人因為他大哭而妥協,那他只會的寸進尺

老實說~~我當時也是深呼吸了一分鐘才有辦法過去跟他好言相勸

其實我也超想跟他說: 我們說不准玩就是不准玩!!!

十秒鐘就可以結訴這件事,但是我知道他一定會不甘心~

因為我每次是因為手賤發生導致悲劇而被湯爸念的時候,我都超不甘心的!!!

(是不是小男孩的好奇心都特別重啊??)

DSC_5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