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784  

今天中午我不過就是把腳饋在他的小椅子上被他看到而已,

沒想到他下餐桌之後馬上學我站在上面!

而且從他的表情看得出來,他對於可以看到這爸媽老是把很多東西放到這高高的櫃子上到底長什麼樣非常得意?!

而且下一秒他就拿著這個椅子跟我到廚房去,站在上面看我洗碗...

只能說2歲左右的小孩學習能力很強!所以做父母的我們一言一行都要更注意阿!

....................................................................................................................................................................................

最近我覺得我自己murmur的頻率有變高的趨勢(因為當我被湯小弟氣到的時候,我都會把他murmur出來,這樣可以讓我自己發洩一下不至於打他,也比較不會被他的情緒遷著走~)

舉一些例子~

吃飯的時候~

1.很常不吃下最後一口,不論是飯還是麵包還是水果除了餅乾會全部吃完~

2.明明晚餐才剛吃飽,等到他爸下班吃晚餐的時候他也嚷嚷著要吃

3.吃著碗裡的想著其他的,如果看到別人在吃什麼他就會立刻不要他碗理的東西,一定要嘗一口別人的才肯罷休!

4.一定要用我們的湯匙,但他的嘴根本塞不下湯匙.很愛用碗喝湯,但會喝得整身都是.很愛學我們拿著大塊水果吃然後吃的整身!

穿衣服的時候~

反正不管要穿什麼都說不要,所以要換衣服就要跟她說,換這件有阿貓阿狗的比較可愛,要出門就要穿褲子跟襪子鞋子,尿布該換就叫她自己摸一下是不是很大包了,才願意換!外頭很熱要跟他說,你看!某某哥哥也戴帽子喔~

洗澡的時候~

叫他去洗澡他說不要,已經洗30分鐘要他出來他也不要,好不容易出來後不肯穿尿布,衣服跟吹頭髮!但最近他最近願意乖乖給他爸吹頭髮?!其實他不穿衣服我是覺得ok,但是感冒就不好了!

出去玩的時候~

在家的時候喊著要出去玩,好不容易著裝完畢出門五分鐘又說要回家,到了家門口又不願意進去!沒人玩溜滑梯的時候不去玩,等到人很多的時候就愛去湊熱鬧.

睡覺的時候~

現在毛病還沒那摸多,因為我都在關燈關很暗,而且都在旁邊裝睡,唯一會把它做的事就是倒茶喝~但他就會一直要求要喝水像昨晚睡前總共倒了4次水...

玩玩具的時候~

弄不好要哭,我們幫他用也不肯...

DSC_6342  

我在做家事的時候~

之前尚可溝通的時後,掃把,拖把這類的東西我可以先用好再給他用.現在一看到就搶著用!

看到阿公阿嬤的時候~

平時在家裡可以溝通的事,不能玩的東西,自己可以做的事,再遇到阿公阿嬤就都走鐘了~

................................................................................................................................................................................

自我反省~

其實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我妥協讓他做了之後就回不去了!因為下一次我如果拒絕他,他會無法接受而哭得更大聲.但是其實湯小弟現在無法判斷是非對錯,所以我們應當幫他把關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還是老話一句"溫柔而堅持阿"

DSC_6783  

但有些時候是我自己忘了事先告知他,例如今早從外面玩回來後,他正在研究他的鑰匙跟車子,我就一把把他抱起去洗手,雖然不到1分鐘就把他抱回去車子旁但他整個已經怒了,認為我打斷了他!

其實兩歲小孩的相處有很多眉角,今天剛好看到這兩篇,裡面說了很多成因還有因應之道!

http://casanovab110.pixnet.net/blog/post/55882959

http://charlene-tu.blogspot.tw/2014/10/2-2terrible-2adorable-2.html

 

呼~最後還是放一張湯小弟搞笑的照片來平復一下心情~~呵呵~

DSC_6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