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7220    

最近看了好幾篇類似的文章,心裡其實也有很多感觸~

當然跟小孩相處是很開心的事,但還是有那麼一小塊灰色地帶...

全職媽媽真的是一個很孤單的工作,一整天面對家務跟一個或兩個小鬼

沒有說話跟抱怨的對象,更不要說談心了~

雖然說有幾個好姊妹,但如果沒有自己24小時帶小孩也無法完全了解我們的感受!

萬一剛好又遇到老公今天在公司不開心那就真的是悶到極點了~

我記得我婆婆跟我說過,當年我公公被派去大陸工作,而兩個小孩也都出外念書只剩她一個人在家

他後來也寧可一個人留在台灣.因為他說大陸她人生地不熟沒有朋友,

有時候等了整天,我公公卻因為公事煩心而沒有好臉色~

 

我一開始帶小孩的時候還不這麼覺得,因為要適應這樣的生活已經讓我忙的不可開交了!

但等到一切上了軌道我才發現我很寂寞,因為很多事老公不是現場感受好像也不能體會.

有時如果剛好小孩很魯或是身體不舒服就更容易讓人掉眼淚~~

所以我開始加了很多BF的社團,什麼全職媽媽,3月蛇寶......一大堆的

暫時是填滿了我心裡寂寞的那個區塊~但是畢竟都是素昧平生的人,還是有距離感~

 

我決定往身邊發展,但因為我們社區沒有像其他大型的社區有400多戶,

有什麼事吆喝一聲就可以找到一堆人~更何況還要找到年紀相仿的!

有時候我主辦的說故事活動還差點湊不到八個人!!

後來就在我整天在外趴趴走後,找到了幾個鄰居媽媽,同學,加上之前在公司哺乳室認識的媽媽也紛紛請了育嬰假!

就這樣找到一群媽媽朋友~之後要辦活動就不怕找不到人了!

 

其實我們聊天的話題大多也都是繞著小孩~

很好笑的是每次只要大家一起出門溜小孩,回家後大家就會討論誰家的小孩秒睡了!

然後大家就會投以羨慕的眼光~~

其實大家每天就會說的都是些雞毛蒜皮,老公也不會想知道的小事!

但這樣的感覺就會讓我覺得不孤單~很溫暖~

 

顆顆~~但還是要說認識你們真好喔~(小孩太多突發狀況,人很難湊齊!!這兒只有一部分的人~)

10388600_10205501191073473_495619401905287463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