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267.jpg  

湯小弟今天吃晚餐不知道怎麼著,非常不安份,一下要拿這一下要拿那~

但因為不想養成他壞習慣,所以有些東西是不允許上餐桌的!

結果他就生氣並且把湯匙丟在地上,當然我就在旁邊默默看著並好言相勸問他要不要吃飯.

他可能是發現我並不會如他的願把玩具給他,所以他就開始大哭著要我抱抱~

就在這時湯爸下班回來了!我想也好大家都冷靜一下,讓他先他爸玩,我好去煮我們的晚餐

期間我就跟湯爸抱怨他剛才的行徑,最後我說~~有一天我一定會忍不住打他!

湯爸就提醒我,我最近太常說這句話了!!

DSC_5437.jpg  

沒錯!!!

因為一歲半的湯小弟已經很有主見了!而且很愛模仿我們的動作~

例如以前吃水果或麵包我都會幫他弄小塊以方便他入口,

可是最近他都愛學我們拿一大塊啃~當然下場就是吃得滿身跟滿地@@

想做什麼不想做什麼也不太能妥協,

以前還可以利用其他東西來分散他的注意力而不讓他去做他不應該做的事!

現在他就會很執著一定要做,所以只好折衷讓他做他可以做的那部分

如果只有我跟湯爸,我倆還算口徑一致,但是如果夾雜到其他人就常常到人仰馬翻!!

而就在今晚我把湯小弟交給他爸而我去煮飯的30分鐘,

湯爸其實到後來也受不了! 我說:對吧!你看他是不是很欠揍....湯爸也默默的點點頭.

哀~~或許我們的小孩必較難帶....也或許男生比女生難搞...我都是這樣安慰我自己的!

之前跟幾個男寶的媽咪聊過,大家都是搖搖頭!所以對於生老二這是我們遲遲不敢動手~

 

我很欣賞的作家徐玫怡也分析過,市面上可以看到的所謂教養書的作者家裡也幾乎是女寶

還有網路上知名的部落客媽媽在分享~啊!這個玩具可以讓小孩玩30分鐘....他們也幾乎都是生女孩!

為什麼??因為男孩子就是皮啊!!他能好好坐下你就謝天謝地了,更何況是30分鐘!

基本上對於湯小弟吃飯的問題,例如吃多少,吃得滿地,什麼吃什麼不吃這我都算有耐心,除了邊吃邊玩比較無法妥協外

但對於他該睡覺而不睡覺或是明知不能玩卻要玩的時候,我的耐心都降到非常低....

哀~早知道他其實不過就是一個1歲半的小孩!

DSC_5270.jpg  

http://bluechwonderland.pixnet.net/blog/post/106505825

最近看了這個媽媽分享的心情!他家裡有兩個男寶,我想複雜的程度應該是1+1>2吧!

他說得很好 "白癡才跟三歲小孩生氣" 更何況湯小弟才1歲半!

媽媽的情緒是需要發洩的,不然老公跟小孩都倒楣啊~~乎!

所以所有男寶媽媽,我們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